下午四點,從位於高處的捷克城堡區搭地鐵回到布拉格市區。導遊Jessica帶大家從地鐵站走到這座城邦戲劇院,說這是晚上看舞台(?)歌劇的地方。我有些納悶,記得行前計劃裏規劃在布拉格的三個晚上節目,各別是音樂會,黑光劇及木偶劇。而為了音樂會,還笑說大家可以一起準備簡單的小禮服及高跟鞋(男生就紳士穿著囉!),要來煞有其事的享受一場音樂會饗宴,只是歌劇?應該是指音樂會吧?也許我想太多了。只不過似乎也沒有意思要讓大家回飯店換裝的打算,是說怎麼一回事的呢?困惑。。。

困惑是一回事,但這座城邦戲劇院以一身米框綠面古典主義風格擄獲了我的心。優雅簡單的線條構面,在布拉格裏各種頗為大氣的建築之間相對顯得落落大方。

這是認真的伙伴們。。。

劇院前已排出長長行列準備購票的民眾/觀光客。我想應該還是觀光客為多。捷克人民並不富有,仰賴著的是觀光收入,因此在街頭看見坐在咖啡館或是四處消費的幾乎都是觀光客。只不過因為長得都是洋人面孔,對我來說都是難以辨識的阿兜仔。

今天是10/10沒錯,而城邦戲劇院演出的曲目幾乎都以莫札特的歌劇為主,而較為一般人所熟知的有費加洛婚禮及唐喬凡尼。至於今天要看的,牌子上寫了兩齣,不知道是不是各演出一小段?

劇院內的舞台不大,猶如馬蹄形的空間設計,因為高度足夠而不顯得侷促。金色邊框的裝飾設計使整個空間在優雅風格中帶出高貴氣息。抬頭看整個天花板,幾個不同的小天使雕像也很有意思。

節目於五點開始。還差個五分鐘,走出門外跟兩個收票的老奶奶商量,可否讓我到樓上的包廂拍個照再進來,老奶奶很和氣的說好,我開心的一溜煙的跑到包廂入口,一上樓也有個不太老的奶奶,再次有禮貌的請她幫個忙,打開其中一個無人的包廂讓我拍舞台。說是拍舞台,另一方面也是對包廂的座位有些好奇罷^^

往下可以看見伙伴,忘記是誰看了上來,提醒大家看我這邊:)

斜對邊的包廂也有~

表演的組合是三人小樂隊,以及兩位演唱歌劇的男女主角。因為不是以英文演唱,自然是聽不懂,不過男女主角的演出還蠻生動活潑的,偶爾與樂隊互動,音樂及戲劇效果都還蠻好的。只是走了一天的我真的好累好累,瞌睡蟲伴著歌聲音樂聲就堆上了眼皮也佔據了腦袋,僅管我努力的想要撐開眼睛卻力有未逮。早知道入場前應該要灌上一大杯的咖啡什麼的。

未料倏地聽到一聲好大聲的打呼聲,害我整個人嚇醒坐好,發現那呼聲不是我發出來的,而是來自另一位伙伴。。。金拍謝啊,忘記是誰趕緊推醒了那位伙伴,不知道在舞台上演出的演員們有沒有聽到>"<

僅管用力將耳朵張大的聽,但清醒的時候實在不多,音樂也許還記得,但也只記得幾段Orz。。。真是罪過^^a


演出時間只有一小時,六點整結束,走到劇院外繞上一圈。Jessica說劇院也改建過,也在旁邊增加了火災逃生梯之類的。關於歷史的那個部份,比方說莫札特在城邦戲劇院的首部歌劇發表驚豔布拉格人民,以及演出莫札特故事的電影阿瑪迪斯一片中以這間劇院做實景拍攝等等,大約在疲憊的腦袋裏黏上兩張便利貼,想要多瞭解的話記得回台灣查一查。

而這座位在劇院右方的雕像,在高嵩明所著《捷克經典》中提到是唐喬凡尼」劇中的一角 - 統領的雕像。

劇院旁的學校是查理大學(?),經過後看見展出著照片但不清楚展出主題的這處走廊。覺得有些悲傷,來自歷史無可抹滅的那種。布拉格,一個有著千百種滋味交錯的城市。

P.S.大約是兩三個月前逛書店時看見這本《捷克經典》,在書店中翻閱之後知道這是一位對布拉格有著深入了解的台灣人所寫的書,內容對於布拉格的建築與歷史等等相關的資訊與知識非常的豐富,推薦給未來有計劃打算到捷克旅遊的朋友們

延伸閱讀 :

水瓶子【布拉格】《阿瑪迪斯》莫札特與愛斯特劇院

高嵩明  莫札特的捷克情緣和布拉格城邦歌劇院

美穗(妮可) / Xuite日誌 / 回應(16) / 引用(0)
2009。灌水篇。hmmmm....|日誌首頁|捷克。布拉格。第一天。晚上自由...上一篇2009。灌水篇。hmmmm...春天...下一篇捷克。布拉格。第一天。晚上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