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忽然發現眼白有血塊,
嚇得趕快請假去看眼科,
很怕自己要跟阿心一起學點字了。

醫生檢查完,告訴我:
眼白有血塊,比看不到的出血好(是在安慰我嗎?),
因為眼睛的內循環和外循環是不一樣的系統,
而造成眼白出血的原因,
多半是因為壓力過大、睡眠不足、以及搬重物...所導致的,
她開了最普遍的消炎藥(止膿敏)給我回家滴,
並叫我好好休息,盡量不要用眼過度。

醫生果然非常專業,
壓力大、熬夜、搬重物(學生)都給她說中了,
研所的教授也告訴我,
當妳一定得搬學生時,
記得一定要請人幫忙,
因為人不可以搬超過其體重1/3的東西。

1/3耶!
我們家那群小朋友,
隨便一個都超過我體重1/3了,
而每天我們都得搬(或抱)他們不下數十次...。

同事們叫我把眼睛照下來,
到時候要是有人又碎碎念老師偷懶時,
就可以把照片拿給她看,
不過由於實在不太美觀,
因此還是放我們家阿心的照片比較賞心悅目,
而這次恐怖的經驗,
就以文章來代替吧!

附上眼白有血塊的相關新聞,老師們、研究生們請多注意一下吧!

醫師表示,近來眼科門診中,
陸續有一些患者因眼部乾燥而過度搓揉眼睛,造成「急性眼結膜下出血」,
雖然對視力無明顯的傷害,卻也花上一兩個禮拜才痊癒。

書田診所眼科主任廖士傑表示,
結膜位於眼球的前方,
「結膜下出血」是指結膜下的微血管叢破裂並造成出血,
滲出的血液在結膜與眼球之間凝結;
醫師指出,門診中最常見的原因,
包括局部輕微受傷引起,
例如因過敏性結膜炎或乾眼症用力揉擦眼睛所造成,
或是需閉氣用力的便秘解便、生產、搬重物等,
以及傷風感冒、被辛辣食物嗆到而導致咳嗽的情況。
此外,包括高血壓患者、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患者也易引發,需多加留意。

而具高度傳染性的70型腸病毒所引起的急性結膜炎,
若合併結膜水腫、眼皮腫脹,分泌物增加時也需高度懷疑。

病程及治療預防方面,
廖士傑表示,一般而言,
「結膜下出血」通常會在一到二個禮拜內自行吸收,
臨床治療目前是採取使用抗過敏、出血眼藥水等支持性療法,
並建議患者平時要多補充維它命C,
日常生活中,要避免眼球意外碰撞、劇烈咳嗽、嘔吐,
避免不當搓揉眼睛,造成血管破裂,一旦有紅眼時,務必要儘早就醫診治。

(全文完,謝謝觀賞)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ylc4d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